【联邦项目】加拿大EE联邦快速通道深度解读

我们之前举办过多次讲座,只要提及EE联邦快速通道项目,这个问题100%会被同学们问到,那么申请联邦经验类(CEC)或联邦技术移民(FSW)类别,到底实习、兼职、工作的连续性,甚至岗位的变动受不受影响,那么今天我们一次讲清楚。

FSW项目:

1. FSW项目要求是10年内至少一年的连续的工作经验(1560个小时),工作职位级别要求是NOC 0,A,B,可以是全球任何地方的工作经验。

这一年的工作经验必须是职位相同,也就是NOC的号码相同,期间可以更换雇主,但是要注意连续性,即工资不能有中断。

2. 一年的工作经验是可以全职获得,全职的标准是一周工作30个小时,但是要注意的事超过30个小时的时间不计入,每周最多按30个小时计算。例如,一周工作60个小时,最后也只能按照一年即1560个小时计算分值,而不是两年。

也可以是半职获得,例如一周只工作15个小时,那就需要至少24个月来积累到所需要的一年的工作经验。

实习经验也可计入,但是必须是用工资报酬的,且要注意连续性。

3. 多份不同工作职位只能选择最高分值工作经验。例如在10年内,申请人有不同的几份工作,即NOC号码不同,那么需要选择其中一段连续的、至少超过一年的、加分高的工作作为主要职位-Primary Occupation,而且计算经验时长的时候,只计算工作相应连续时长。例如,10年内软件工程师3年,项目经理2年,如果选择软件工程师作为主要职位,那工作时长就是3年。

4. 工作职位的NOC认证主要是靠申请人提供的工作证明来作出。工作的职位名称只是其中参考的一点,最重要还是对职位主要职责的描述。所以在开具工作证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工作职责是否与职位名称相匹配。

5. 自雇的工作经验可以承认,但要求能够证明自身的职业经历,而不是仅仅是企业的Owner。例如组委企业主同时担任总经理,那就需要工资证明、社保记录等额外文件证明从事总经理这个职位的工作经验,这种情况下单单的工作证明是不够的。

CEC项目

1. CEC项目要求3年内一年的工作经验(1560个小时),工作职位级别也是NOC 0,A,B,必须是加拿大境内获得的。

CEC对工作的连续性没有要求,也不需要必须相同的职位,也可以是通过不同的雇主获得的。例如可以6个月A公司A类职位+半年假期+6个月B公司B类职位这样的组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累计的工作经验必须是申请前3年内获取的。

2. 兼职的职位也可以计入,时长计算和FSW一致;

但要注意的是,在全职读书期间获得的工作经验不能被计算,包括实习;

3. 自雇的工作经验不能被计算。

实用链接:加拿大EE快速通道官网

更多成功案例请点击:成功案例



Categories: 联邦项目

Tags: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